夏雪今天写oc了吗

是专门用来囤原创文的小号((流下了原创文没人看发了还怕打扰首页的泪水xxxx

无限幻梦 第17章 另一个家?

跟千陌离去之时,黎若凑近千陌问道:“老付一般都待在这地下吗?”

千陌答:“是啊,毕竟这些东西不太能见人。怎么了?”

“我是觉得地下阴冷潮湿,会不会对身体不太好。”

千陌失笑:“没事的,你忘了队里的火属性超人类了吗?有他在,冬天都不用开暖气的。再说,异能会潜移默化改造超人类身体的,身体素质比常人好很多。我们虽然‘老付’、‘老付’地喊着,他其实还年轻着呢。”

“也是,想想算年纪,我该喊哥哥的。”黎若咬了咬指头,转瞬又问,“对了,千陌,你还会设计机甲呀?”

千陌眨了眨眼:“是啊。觉得我很厉害?”

“是啊,你不参加全能战太可惜了。”

“是吗?你这么一说……”千陌若有所思,“我也觉得太可惜了。”

黎若:“……”

“但是我要参加了,就没什么看头了。”

黎若:“……”

“还是要给别人留点机会不是?”

黎若:“……老板你什么级别啊?”

“谁知道呢?”

黎若:“……”

“叫我哥哥我就告诉你呀!”

“陌哥!求告知!”

“……”

 

地下二层,三人都不约而同地笑出声。

付临阳道:“还头一次看他在别人嘴里吃亏。”

胡岚点点头:“我挺喜欢这孩子的。”

付临阳看了她一眼,没有说话。

莫安贼兮兮地问:“那妹子会是未来老板娘吗?刚刚老板牵她过来的来着。”

胡岚想了想,说:“我想如果未来老板娘不是黎若,大概也不会有别人了吧?”

“原来老板喜欢年纪小的啊?难怪当初……”莫安自言自语着,突然被付临阳瞪了一眼,意识到失言,望了一眼对面的胡岚。

她似乎真的已经不介怀了,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,莫安稍稍松了口气。

 

黎若自己不是超人类,根本不能切身体会千陌所说的“异能会潜移默化改造超人类身体”会达到何种程度。地下那三位都是五级超人类,听力远超常人。黎若自认是在和千陌说悄悄话,却整个都被那三位前辈听了去。

而千陌虽然知晓会有这样的结果,但也并没有提醒黎若。他相信黎若的人格魅力。

而他也并不是很在乎别人对他做出的选择会抱有怎样的看法。

黎若跟着千陌上楼,刚到一楼就听见争吵声。虽是两人,其中一个却是女声。

“行了行了!你闪一边去吧!”女人不耐烦地嫌弃。

“别啊,那么多人、那么多菜,你一个人哪里忙得过来?”顾言赔笑着。

看见两人在厨房里忙活的背影,黎若有点疑惑:“那位是……顾神的夫人?”

千陌玩味地笑着:“是。”

而后又拽着黎若,凑到了厨房门口,打趣道:“哟!阿言,又在给佳佳添堵呢?”

黎若这时,莫名有了一种诡异的感觉。就像是单身了好久的人,拽着自己的对象,在一个一个地向自己身边的人炫耀……不对,介绍。

黎若意外自己竟然会有这样的想法,莫不是对才刚认识两天的学长就有了非分之想?关键是这人还是自己未来老板。

黎若在突然开窍地胡思乱想,顾言却不干了:“什么叫添堵?我明明在帮忙。小新人面前,互相留点面子?”

千黎却无情说道:“你脸皮厚,不需要面子。”

顾言自知说不过,只好另辟蹊径拆他台:“你还好意思说,明明是叫佳佳过来吃饭,哪还有让客人做饭的道理?”

这次千陌还没说话,艾佳佳就先顺手给了他一拳,捶他背上:“我是外人吗?”

顾言两边都惹不起,只好缩了缩脖子:“你是内人。”

黎若没想到在大众面前风度翩翩、举重若轻的大明星顾言,私底下竟然是这样的。也不好一直当空气,便探了探头,问道:“我来帮忙吧?”

千陌这才介绍说:“这是千黎的新人,红罗的黎若。”

艾佳佳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才伸出手来笑说:“早有耳闻了。我叫艾佳佳,就是顾言那不为人知的老婆,是个记者。”

黎若便有些惊奇。

千黎中人气最高的两位正副队长,成名那么多年,愣是一点绯闻都没被抓住过。本以为都要资源浪费的时候,同时身为流行乐坛人气歌手与全能战全能王的顾言,竟然毫无征兆地宣布完婚。

但是至今也没人知道,顾言成婚的对象是谁。不得不承认,一向爱炫的顾言,这次把这姑娘保护得极好。

没想到居然还是个记者。

互相介绍完,千陌便极其自然地把手搭上了黎若肩头,说:“好了,这里有顾言帮忙,我先带你看楼上。”

黎若心头的诡异感又冒了出来。千陌这动作,像是哥们儿间的勾肩搭背,又像是半搂着她。是自己想多了吗?

“不介绍我啊?”顾言摆出招牌笑容,自顾自地做出温文儒雅模样伸出手,“你好,我是顾言。”

黎若呆了呆,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大明星顾言。

千陌却抢先拍掉他的手,讥笑着:“少装了,在你心里应该是“老子家喻户晓、妇孺皆知、无人不识”才对。”

又探头进厨房对艾佳佳说:“你先忙着,我带完若若就来帮忙。”

顾言便有些不满:“我帮佳佳就行了,你陪若若去吧!”

千陌还没来的及说什么,艾佳佳就先嫌弃地说:“不用你帮忙,连葱和蒜苗都分不清。”

千陌便玩味地看向顾言。

顾言面子里子都挂不住,便色厉内荏地说:“那也不准你进厨房,你做的东西那能吃吗?”

“我打下手而已,不做菜。”

“打下手有我就行了。”顾言不服。

“可你连葱和蒜苗都分不清。”千陌插刀。

“……”顾言语塞。

“阿言,打下手也是要用这里的。”千陌指了指自己的脑袋,继续补刀。

黎若想笑,可也不敢放肆笑出声。而艾佳佳就没有这样的顾忌,毫不给脸地嗤笑起来。

顾言极其郁闷地把千陌撵出了厨房。

走远了黎若才笑着:“原来你不会做饭呀?终于有你不会的事了?”

千陌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极其认真地说:“我负责地告诉你,我会。”

“但不能吃?”相处得久了,黎若的性子也越来越不加掩饰,此刻竟然也敢直接调侃老板了。

千陌有些郁闷,说:“自己吃没问题。”

“‘自己做的跪着都要吃完’定理?”黎若调侃。

千陌想了想,还是说:“有点复杂,还是以后解释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黎若答应着,指向一楼最显眼的庞然大物,“刚刚就想问,这是什么呀?好像是机甲操控台?”

“是。知道梦网诞生之前,只有互联网的时候,机甲师是怎么模拟训练的吗?”

“靠这个?”黎若似乎明白了。

“对,靠这种模拟器,通过电信号传到互联网上。”

“哦……”黎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却一时说不上来,却想起另一件大事,“季神不在吗?”

刚刚千陌说楼上还有两位,现在想来应该是指顾言和艾佳佳了。也就意味着,季偌大概并不在这里。果然自己还暂时没资格直面队长吗?

季偌一向行事神秘,自己只是尚未正式入队的新人。若他真是有些不能见人的隐秘,避着不见自己,虽然是情理之中,但黎若还是多少有些遗憾。

却不曾想,千陌思索了一阵后,便说:“在的。”又问:“你想见他吗?”话语间竟然是有些犹疑。

黎若没能体会出太多深层次的意义,问道:“我可以见他吗?”

千陌翻腕看了眼手环的消息,点了点头,说:“他在梦网里等你。”

而后带着黎若上楼,顺便解释着:“楼上主要都是卧室,每个房间里都有单独的卫生间、浴室、衣帽间,也有幻梦舱。三楼朝南的房间还空着,是给你的。”

黎若有些惊讶,这似乎是最好的房间?

“房间胡岚已经给你收拾好了,各种日常用品包括幻梦服都有。其实你要是愿意的话,可以直接休学住这边,把衣服搬过来就好。当然还是看你的意愿,以及还要征得你们院长的同意。”

黎若这下是有些目瞪口呆。

“以后,这里就是你的另一个家了。”千陌莞尔,替她推开了那扇将属于她自己房间的门。

房间里极为宽敞整洁,一尘不染,显然是有人用心打扫过了。大好的阳光穿过玻璃的平开门,透过纱帘,撒进屋里已然变得极其柔和。偶尔轻风微起,便撩起那层薄纱,朝屋里透入一点初冬寒凉。平开门外,还连接着一个大露台,在黎若目光所及之内,摆放着些许植株,甚至还有躺椅与秋千。

黎若一直都是住校,哪怕是上初级学院之前,也只是住在院长办公室的别间里。她从未有过独属于自己的房间。

这一瞬间,受宠若惊的同时,黎若也终于是有了一丝真实感。

在这个地方,是有属于自己的位置的。




三改:2020-05-26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