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雪今天写oc了吗

是专门用来囤原创文的小号((流下了原创文没人看发了还怕打扰首页的泪水xxxx

无限幻梦 第21章 空间之门

黎若有气无力地推开幻梦舱的时候,浑身酸软得不行,头发也被汗水湿透了。

虽然腹诽着季偌毫不留情面地对自己大打出手,哪怕不用异能,自己持着剑抵抗,也极为吃力。但不得不说,就这被虐的一小时里,黎若还收获颇多。

虽然仍旧是被季偌压着完虐,但最后的时候,也算是被虐出了一些章法,看上去不至于那么悲惨了。

黎若本想趁热打铁,季偌却叫了停。这才意识到,快到吃饭时间了。

黎若便和季偌道了别,出了竞技场正准备下线,却收到了季偌的好友申请和一条消息——以后不必使用敬语称呼我,若是不习惯,就随大家叫我老大或队长。

黎若傻笑了好一阵。这是多少人想加好友的大神啊!

傻笑完,黎若还是艰难爬出幻梦舱,脱下幻梦服速度冲了个澡。虽然有一个超大浴缸,但显然这会儿不是享受的时候。

黎若是效率派,换回自己来时的衣服就下了楼,发现自己来得还不算晚,顿时松了口气。

千陌第一时间注意到她,朝她招了招手,她便乖巧地也进到厨房帮忙端盘子。

莫安和付临阳看到群消息,没一会儿也悠悠然现身,看着摆满桌的各色菜式,赞叹着艾佳佳的好手艺。

黎若却略感疑惑地凑到千陌身边,轻声问道:“季偌不住这边吗?”

“他啊?”千陌目光沉沉,似笑非笑,“他有点特殊。”

黎若却没能等到下文,先被胡岚招呼着入座了。

不得不说,一起吃饭,是个交流感情的直接方式,老祖宗诚不欺黎若。虽然都是前辈们,但大神们都很随和,而且大家也都只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,黎若也很快就不再拘谨了。

各位大神们都惯例地边吃边掰扯着各种话题,从圈内八卦扯到当今时政,倒也什么都敢说。黎若安安静静地吃着,笑而不语,不主动发表言论。

但奈何八卦会找上她。

“若若平时玩游戏吗?”顾言含着笑,突然问道。

“玩啊,但也只在玩‘精灵国度’。”

顾言便意味深长的“哦”了一声,目光若有若无地飘向千陌,说道:“那就是了。”

黎若眨了眨眼,疑惑地看了看顾言,又扭头望着一旁的千陌。

什么就是了?就是什么了?

感受到黎若询问的目光,千陌不语,放下筷子,身体往后靠上椅背,眯着眼盯着顾言,目光淡淡的,轻声说:“阿言,你前段时间因为准备演唱会落下的训练,什么时候补上啊?”

顾言心头一咯噔,望了眼自家媳妇,却见艾佳佳置身事外般坦然自若地夹着菜,只好说:“佳佳休完假,我就回来。”

“那这次别找我帮忙啊。”千陌眯眼,笑意更浓。但在座众人都深知,这样的千陌最为危险。

若是不被千陌找到痛点还好,否则就等着被报复或者被宰吧。

顾言顿时瘪了嘴,有些委屈地又看了眼艾佳佳。然而艾佳佳的态度很明确,自己惹的事,自己解决。

她虽不是千黎人,但千黎家宴不仅会记得她,还请她主厨,不单单是她厨艺一绝的缘故。她自然也了解千陌,只不过是想宰顾言一顿。而好巧不巧,她最喜欢看她男人吃瘪。

顾言两边都得罪不起,只好妥协说:“好吧,老规矩,一个承诺。”

千陌便满意点点头。

“二十三个了。”胡岚在黎若另一边好笑计数。

这又是什么?什么承诺?

胡岚笑了笑,解释说:“我们老板小气得很,虽然让他帮忙他不会拒绝,但他会找你索要一个承诺。”而后又神神秘秘地凑黎若耳边说:“不过也只见他用过一次。”

所以就是欺负顾言好玩呗。

“若若妹子今年多大了呀?”莫安笑呵呵地问。

“十七,还在高等二年。”黎若答。

“啊!好小,我都大你六岁了。”莫安说着,却不断望向千陌,心下即惊疑,又叹服,老板竟然对未成年少女下手?

付临阳顺口接道:“全队就属你俩年纪最小了。”

千陌却立刻道:“胡说!我也才十九。”

咦?学长竟然真的还没二十吗?黎若心想。

对面的顾言却像突然受了什么刺激,喝水都被呛到,猛地剧烈咳嗽起来。

黎若疑惑,却见众人神色或惊或疑,精彩得都不带重复的。再扭头看向千陌,却是一副自若的无辜样。

嗯?难道不是十九吗?

 

吃完饭,付临阳又拽着莫安走了,黎若正打算帮忙收拾碗筷,却被千陌带到客厅。

“有睡午觉的习惯吗?”他问。

黎若不解,但还是点点头。

千陌便笑道:“那你一会儿先去休息,把身份手环交给我,我去异能局帮你职业选手注册登记。下午两点跟着季偌接着练实战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不过先要把这份合约签了。”千陌不知从哪变出一摞纸质合约,黎若呆愣愣地接过,机械性地翻着。

都是些官话,黎若其实还并不太能理解有些话里的潜在含义。但无论是直觉还是院长,都说千陌此人可以信任,便也只是大致浏览一遍就要签字。

黎若又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
签了这字,自己就是千黎的一员了。

哪知笔尖还没落到纸上,千陌却按住了她的手,目光沉沉,紧锁住她的眼睛:“不好好看看吗?不怕被我坑了?”

黎若不太擅长与人对视,便挪走了目光,盯着覆在自己手上那只骨节分明却似乎比自己还白了几分的大手,轻声道:“我相信你。”

她感受到千陌的手似乎颤了颤,默了一会儿才又问她:“我们才认识三天,你就愿意把后半辈子托付给我了?”

这话带着些揶揄,黎若却笑了笑,坦然说:“大不了就解约嘛。况且还有千黎的前辈们,就算我不信你,也相信他们,相信自己的直觉。”

千陌莞尔,揉了揉她的头,轻声道:“你可以相信我。”话闭,又强调:“无论什么时候,都可以相信我。”

黎若抿了抿嘴,在合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身份手环这东西很重要,轻易不会摘下。失去了生物认证,支付、通讯等功能就被暂时停用,但单是身份识别,就足以心怀不轨之人拿去做很多事了。

但黎若什么也没说,就把身份手环交给了千陌。而后还是凑到了厨房里,找自己能帮忙的事情来做。

千陌盯了会儿她的背影,默然骑着机车出了门。

梦网职业选手注册登记这种事不多有,好在只要是个异能局分局都能办,只需要提交手续、录入信息、同步手环就搞定了。

千陌出了分局,找了个无人的监控死角,拨出一个通讯。等待音响了很久,他很有耐心地等待着。

都快要自动跳入忙音,对方似乎才不情不愿地接起电话,语气间带着冷漠与疏离:“什么事?”

千陌笑着:“帮个忙。”

“一个承诺?”对方似乎讽刺地冷笑一声。

千陌答:“好。”

“要你死。”对方淡淡地说。

千陌也不恼:“能力范围之外。”

“那不帮。”说完就无情地挂了通讯。

千陌敛了笑,知道不会太顺利,因为那样的事,换了自己,只会更疯狂。

他轻呼一口气,翻腕唤醒手环,又编辑了一条消息发给对方。

“你难道就不想知道当初究竟是谁害死了珊珊吗?”

没有任何回音,如同石沉大海。千陌却仍旧在原地等得极为耐心,因为他知道,这样的消息,他一定不会无视。

果不其然,五分钟后,对方拨回了通讯,声音仍旧冷冷的:“位置?”

千陌便轻笑一声:“还是说你的位置吧,我先找你。免得你一个失手把我切了。”

“我倒是想。”那人说,“你敢说你不知道我的位置?”

“确认一下罢了。”

千陌给了他自己的定位,下一秒,身旁不远处的空间便被撕裂开,他一步迈入,整个人便消失不见。

屋里有些昏暗,杂七杂八的东西摆得井井有条,淡淡的咖啡香弥漫在整个房间里。大概是他店里的准备间。

他站在阴影里,冷淡地叉着手靠在门板上:“说吧,是谁害死了珊珊?”

“激进派。”千陌答。背靠窗户,阳光落在他背上。

“要你说这废话?还是说你要我去炸了国际议会?”他有些怒了,“你要是再说废话,就滚出去,少出现在我面前,不然我会真忍不住切了你。”

“你也知道我和黎若当初的事情。那个人至今都没有现身,我怀疑在激进派后面推波助澜的势力,与他有关。”千陌沉声道。

评论